2009年8月26日星期三

关于七夕

今天又是传统的七夕节。最热闹的仍是那些相关商家和QQ群众活跃的Q友了。这俩天就有朋友通过短信和QQ给我发送祝七夕情人节快乐之

类的话了,呵呵,谢谢啊,我祝你们天天都快乐!
七夕节又叫乞巧节,和牛郎织女的传说相连。这是一个很美丽的,千古流传的爱情故事,成为我国四大民间爱情传说之一。大致是说苦

孩子牛郎幸运地和一个名叫织女的仙女结婚生子,后来织女被王母娘娘带回天庭,拆散了他们美好的婚姻。牛郎追上天庭,终被王母娘娘

的天河所隔。后来,牛郎和织女的忠贞爱情感动了喜鹊,千万只喜鹊飞来,搭成鹊桥,让牛郎织女走上鹊桥相会,王母娘娘对此也无奈,

只好允许两人在每年七月七日【农历】于鹊桥相会。[1]
关于七夕的传说,我们大家从小听到的大概都是上面这个版本吧。当然我也不例外,不过小时候到了这一天也没啥特别的,想起来了就

在炎热的夏夜乘凉的时候看着天空中的繁星寻找牛郎和织女星,那时候也是听着大人们的指点,我们更感兴趣的是和弟弟一起看和数流星

了。
七夕的热闹起来也是最近几年的事情,大概是一些商家制造的噱头来赚年轻男女的钱了,而不是传统文化的魅力哟。当然商家制造的噱

头,也有很多潮男潮女跟潮咯。牛郎和织女快乐么?一年就见那么一次面,还比不上现代很多的周末夫妻吧。而且牛郎这个词也被现代人

挪作他用了,唉,不说了,我希望的是天天快乐,而不是把一个悲剧故事粉化成现在的所谓的情人节,呵呵。
下面是我一个Q友关于七夕的一番聊天记录,有兴趣的可以瞅瞅。本人来看到了就跳过吧,如果有稿费我会通知你的,呵呵。
W:想当年,织女不嫌牛郎出身苦
宁做鸳鸯不嫌仙
看如今
城市妹纷纷要攀高枝
当年牛郎为啥能吸引织女?
M:W房事又来了。。。。。
W:M,这是个值得探讨的话题
你看牛郎多穷啊
上无片瓦
下无立身之地
莫非牛郎ML功夫强?
估计是的
你看现在城市剩女这么多
为啥都不愿学织女呢?
看来人间已无牛郎矣
M:牛郎--好象现在的意思是。。。。
W:嗯,牛郎一词已经被异化
看过香港的一部成人片,名字就叫七仙女思春
M:W真是破万卷书,观亿张碟
W:七仙女当年为啥一眼就看上了牛郎?
人间那么多男子
为啥她独选牛郎?
七仙女:我当年是这样爱上牛郎的
这要写本小说肯定红
我要发挥想象力
构思一部
我们为她设想若干种可能
先说说几种
第一,牛郎也不是平凡人
可能也是天上仙人下凡
牛郎在天上时就和仙女有一腿
因此仙女要下来找他
这是一
第二
算了,不说了
MM都流汗了
所以啊
对古典神话进行再构思
有很大的创造空间
只有大陆老老实实按原著拍
一点意思没得
日本拍的西游记里
唐僧是个女的
和悟空也有一腿
一路上经常被妖精那个
算了,不说了
不和谐
:)
大家想下,悟空的金箍棒象征什么?
可大可小
可硬可软
不用就缩了回去
这个金箍棒很有含义
为啥观音那么照顾悟空?
女上司的提携啊
M:牛郎:我与仙女同居的日子
W:牛郎和织女一年后来只见面一次,在这一次里干些啥?
在不见面的日子里
牛郎又干些啥?
牛郎:我和织女分开后的岁月
为啥王母硬要拆开他们?
今天的话题围绕牛郎展开

参考:
[1]:关于七夕的传说和习俗 http://lady.qq.com/a/20060728/000065.htm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